close

不是要去猜誰是誰的小三,也不是好奇一句話真假成分,而是最單刀直入的懷疑自己的價值,那種無助和徬徨,有多少人可以懂?

 

今天我也生氣了,

氣的是我明明有學過同理心,但是高層次的同理我還是不上手,

但更焦急的是,我發現自己的敏感變駑鈍了,so bad.

Really so bad.

 

 

為什麼堅持著走這一條路?我也常常問自己,

今天我弄懂了一些,

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到我關心的人、我周遭的人,

從小便是有工作壓力的爸爸、婆媳妯娌問題的媽媽、自我探索的弟弟,當然,我也有我的小劇場和不快樂,更不要說這些彼此有困擾的人住在一個屋簷下哪來沒有爭吵的時候?

這些是我生命中最核心的成員,他們也常有頂著一著衰臉,整副身軀充滿無力、憤怒、失望的模樣,

所以我心急,想要他們好,

但是安慰的話終究是安慰,他不會帶來什麼改變或是洞察,

就像A:『我好難過,我跟XXX分手了...』

我回:『是喔,蛤~那個豬腦不懂你的好啦!下一個一定更好,放心!』

跟,『是不是你擔心他這樣離開的同時,你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值得被愛呢?』

同樣是可以回覆的內容,內涵大不同。

這是我在大學時期,學習到的知識和體悟,言語很有力量,但看你如何使用,

可是今天,我卻做不出一個好的回應,

連我現在人坐在電腦前打打打打打還是覺得心情很難平復,

要幫助一個人,真的不容易...

 

 

很多人靠著身體力行,當義工、投身於災區、進入第一前線為民服務,

有些人肯將資產投注於協助弱勢團體、賑災甚至是成立基金會,

那我呢?

我可以做到的是什麼?

如果我能把我學到的東西都好好用、小心的用,或許身邊的人就可以開心一點,這是我希望的。

但現在我知道很難了,

一句話、一個動作、一個眼神、一陣沉默,哪怕是一個咳嗽,或許都在諮商的過程有不同程度的影響,

而這些影響是什麼?

或許有人開始長出一些些能量了、有人更認識自己了但也可能有人還是沒有什麼變,

重要的是,如果因為我的一句話而另一個人的人生開始有了不同,

我也希望他可以是變好的.......(變壞了我怎麼賠人家ㄒ^ㄒ)

 

 

 

不知怎的,今天晚上,我覺得自己開始懷疑繼續這樣走對不對...

要成為一個自己心目中的模樣,真的好不容易...

打從心理欣賞自己,或許我該先做的,就是先承認自己的限制也去接受他是目前的我的一部分吧...

 

幹~~~但是人一懷疑起自己來,能量就是無敵委靡啊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