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施爸爸來找施先生吃飯關心上班狀況,

(施先生近來很不好,正處於學生與上班族的轉銜接段,還未處理離開學生身份的失落感,就開始面對上班的重重壓力)

施爸爸說了很多話,一個關心兒子近況的老父,傳授的都是他畢生領悟來的人生經驗,

很感動...

也提醒著我對於「諮商」的態度,

一個想要成功的人,他必須經過一些歷練,如何將危機是為一種挑戰,轉換心境與堅持信念,好重要!

也許我們常常真的就像Throndike的貓咪,總是在嘗試錯誤中學習,

但往往更需要的卻是在思考中頓悟(insight)出一個解決的方法,

這並不容易,卻是在那茅塞頓開之際,我們能夠心神領會地將這些解決的要領持之以恆的運用...

 

我持續不斷地在生活中看見好多事物與諮商碰撞出的每一道火花,

而這也常常讓我困擾著我該如何幫助這些對生命感到阻礙的人,

或許這是一個很好態度,但也希望自己不要本末倒置,

堪稱初學者的我,可以有很多同理他人的機會,但也別忘了同理自己,也正在學習的路上,

完美小姐並不是用於解決生命的每一個問號,因為,生命的答案沒有絕對,只有適合的解,

學習在各種角色中找到適合的位置,學習在困難中找到適合的解決方法,也學習在人生的旅途找到適合的定向...

 

祝福今晚的自己在聽完一席施爸爸的話之後,可以找到適合我的方式,並走向適合我的旅途,來一趟冒險!

也祝福施大寶,在這繁重的壓力與角色轉銜之間,可以盡速適應並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態度與表現方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